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20
民團研發有機酵素 為三鶯安居義賣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Kumu‧Yawei/島秀
地點: 新北市 鶯歌區    

一罐罐由有機蔬果製作而成的有機酵素,這是由成立5年的十二月花村原鄉關懷中心研發的­有機酵素,名為馬拉道酵素,20號舉行三鶯部落安居都會區義賣記者會。

十二月花村原鄉關懷協會召集人表示,部落族人擁有天然資源,但缺乏技術,未來也計畫將­有機技術轉交給部落族人,希望能打造族人自給自足的有機農業。族人表示,最近食安問題­層出不窮,也期待有機農業可以為族人健康做把關。

十二月花村原鄉關懷 召集人表示,馬拉道有機酵素,義賣出所得50%捐給社團法人新北市河濱住民安居協會,­主要是要提供三鶯大橋下的河濱部落族人,家園安居、老人安養、兒童教育的經費,其餘盈­餘再捐給需要幫助的都會區或原鄉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94,8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