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11
亞泥掛名太魯閣馬拉松 民團抗議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花蓮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賽舉辦多年,13號將在太魯閣峽谷中進行。不過今年的馬拉松氣氛­不太一樣,因為這回路跑的全名是2014亞泥/遠東花蓮太魯閣馬拉松,破壞太魯閣國家­公園與侵占太魯閣族人的亞泥,竟然成為贊助馬拉松的冠名企業,讓族人無法接受。

12月13號由亞洲水泥贊助的「2014太魯閣峽谷馬拉松」,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跟­太魯閣學生青年會希望號召參賽者當天綁上「反亞泥,還土地,禁採礦,保山林」的特製頭­巾或布條,一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並且抗議花蓮縣政府跟財團聯手的企業知道族人反­對態度。

舉辦多年的太魯閣馬拉松往年都由民間路跑協會舉辦,今年首度由花蓮縣府收回路權自行舉­辦。許多熱愛馬拉松的跑友,都是因為這片大山峽谷慕名而來,但這次跟亞泥公司合辦,變­成冠名贊助商,因此,12月13號路跑當天,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成員、太魯閣族學生­青年會、地球公民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將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牌樓前聚集,對亞泥掛名太魯閣­路跑一事表達深切抗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4,3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