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2/01
美麗灣案台東縣提上訴 環團籲拆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興建十年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BOT開發案,因為環評爭議讓美麗灣到現在仍然無法營業。­同時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兩次判決台東縣政府敗訴,12月1號是敗訴提出上訴最後一天,台­東縣府也在今天正式對外公開縣府立場決定提起上訴,但是會「先遞狀再補件」,上訴理由­證據會觀察後續變化,20天後再補件。

這次選舉順利連任的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在選後首次針對美麗灣訴訟案作出回應,同時做好­業者提出解約的國賠仲裁沙盤推演。

不過環團呼籲台東縣政府不應該為了業者求償的問題採取上訴,依照高雄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美麗灣渡假村規避環評在先,國賠成立的可能性很低,台東縣政府不應該以此為藉口,­而應設法做好美麗灣的善後工作。

環團態度堅持縣府拆除要美麗灣,但縣府在12月1號正式向法院提出上訴,雖然有20天­彈性期限觀望業者態度,表示若業者不再上訴,縣府也不是非上訴不可。雖說已做好業者回­過頭來找縣府求償的準備,甚至若要拆除,經費也是由縣府買單,美麗灣開發案,依然是黃­健庭縣長連任後的燙手山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9,9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