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1/30
烏來首屆民選區長 部落頭目高富貫 眾望所歸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孟祥傑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烏來區是這屆九合一選舉中,新北市唯一的自治區選舉區,首屆區長多達5人競逐,最後由烏來部落頭目高富貫勝出,成為烏來區首屆民選區長。地方人士認為,高富貫曾在日商任職,具有國際觀,又是現任頭目,地方聲望極高,是他勝選主因。

新北市選委會初步統計,高富貫拿下1700票,比第2名的蔡馬新932票多出768票,更比親表弟、排名第3的烏來首任官派區長周守信554票,高出1倍多,從開票就一路領先,除孝義地區略輸給烏來區調解委員會祕書蔡馬新,其餘地區均拿下最高票,最後奪得勝選。

地方人士指出,高富貫雖高齡72歲,在所有區長候選人中年紀最長,但平日待人謙恭有禮,選舉期間一步一腳印掃街拜票,加上又是烏來地區最大的烏來部落頭目,且高家是烏來大姓家族,投票前已是呼聲最高人選之一。

高富貫昨晚近8時已自行宣布當選,他表示,會以曾在日本航空、日本亞細亞航空任職,並曾擔任日商七巧通運公司董事長的經驗,未來推動一里一特色,例如烏來泡湯、信賢賞櫻、福山觀魚等,將烏來建設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

首屆區代表由前烏來鄉代會主席簡建成、前代表吳真、朱鴻益、烏來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高淑敏、烏來區溫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文炳、前烏來清潔隊長蔡成德,以及由信賢里長轉戰的黃清波等7人當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1,1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