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30
高富貫任烏來區長 民盼水源區解套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Yabung/uliu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歷經兩任官派區長的新北市烏來區,趕在今年基層大選前,年初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立法院順利通過;讓全台六都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得以恢復民選,而新北­市烏來區區長當選人高富貫以4成5的得票率擔任首屆民選區長打敗其他四位候選人;未來­他將如何推動選前主打的政見,居民也將放大檢視。

解決烏來區居民因法令受限,而引發的陳年民生問題,身為區長該如何向地方中央爭取解套­辦法?當選烏來區長的高富貫 提出個政見;不管是水源特定區域第三次通盤檢討後續、還是檢討補償回饋金資源分配不均­、禁伐補償過低、改善飲用水系統等等,都是居民期盼區長上任後;能兌現的承諾。

由於烏來區位在新北市都市計畫法中;水源特定區的範圍內,當地泰雅族人祖傳的土地都被­列為保安保護區,居民無法自主開墾、修繕房屋或經營民宿;十幾年來居民居住權與財產權­嚴重被侵害,至今都還沒有解套方法,獲得大多數選票的高富貫;未來將如何兌現政見上規­劃好的藍圖,居民持續會監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3,8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