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1/25
新北警抓山老鼠有成 獲警政署肯定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吳仁捷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新北市幅員廣大,轄內涵蓋群山、溪流,常衍生盜採砂石、濫墾林地、山坡地案件,新北市警局會同農業局聯合查緝,今年榮獲102年上、下半年偵辦「濫墾林地、山坡地案件」警政署評鑑甲組(直轄市)警局第一名,農委會並獲得「坡地金育獎」肯定。新北市警局局長陳國恩表示,濫墾、濫伐案多發生在偏遠、人煙稀少區域,市警局102年「偵辦濫墾林地、山坡地案件」與盜採砂石案,共查獲53件、107人、23輛機具。
陳國恩在今日市政會議中,簡報新北市警局查緝濫墾、盜採砂石案件成果,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這塊美麗山林需要眾人共同來守護,他期待下一代更珍惜國土資源,肯定新北警方努力。
新北市刑大經濟組長蔡洺彥說,員警偵辦山坡地案件相當辛苦,為了錄下這些「山老鼠」及盜採業者的惡行惡狀,有時得埋伏在山區長達一星期,忍受蚊蟲叮咬痛苦,才能將業者法辦,更有業者找來身強體壯的原住民,利用他們熟悉山區地形犯案,但員警也非省油的燈,派出同樣是原住民的員警埋伏逮人,讓業者傻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1,7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