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25
原住民戲劇賽 外國人說族語演歷史 2014-11-25 TITV 原視新聞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戲劇、族群語言  
記者:Umas Suqluma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早期有一名外國傳教士騎著機車來到阿美族部落,引起部落族人圍觀,這位阿美族小孩跟外­國人的族語對話,勾起部落耆老四、五十年前初次接觸西方信仰的回憶。這是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的表演畫面,竟然出現外國人參賽,甚至全程以阿美族語對話,他說會說的原因­就是不斷跟當地居民說族語。

這場戲劇競賽的台東初賽,吸引五個族群參賽,有的全家大小共同組隊,有的則是以部落為­單位,最後每組冠軍獲得一萬五千元的獎金。

不過也有隊伍以現代劇情為主題,但對比賽的制度有些疑慮,認為族語戲劇比賽應該以族語­為主,不應只看傳統服裝的整齊度。

不管結果如何,重要的核心是透過族語戲劇的呈現,能夠帶動部落學說族語的風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1,8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