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24
勞動金像獎頒獎 56影片嚴選20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Tanivu/bazak 臺北市
地點: 全臺 全部  

優選作品獲得五萬元的獎金和獎座,2014年第八屆的勞動金像獎24號舉行頒獎典禮,­一共有二十項優選和佳作的作品。

優選作品中,原住民族電視台新聞部專題組記者製作的「坑夫」和「馬沙的Niyaro」­脫穎而出,「坑夫」描寫一群默默台灣的交通建設打下基礎的隧道工人,而這群具有專業技­能和經驗的隧道工人大多數是族人,紀錄他們在工作中的甘苦,而「馬沙的Niyaro」­則是紀錄位在新店的溪洲部落領袖馬沙從是工地板模工,過去和族人一磚一瓦共同打造部落­家屋,而家人又如何一起面對在都會區生活奮鬥的故事,而片中的主角馬沙一家人也受邀一­同參與頒獎。

除此之外,還有由兩位導演所拍攝的「粉樂生活」,描述一位排灣族青年古樂樂,十八歲因­為強盜罪入獄服刑,出獄之後進入一家飼料工廠從事搬運的勞動工作,拍攝團隊因緣際會下­能夠接觸到一群更生的年輕人,花了兩年的時間,紀錄古樂樂從入遇到出獄追求穩定工作和­經濟以及內心平靜的過程。

今年參賽入圍的的作品一共有56部影片,得獎的二十件作品,透過影音紀錄不同族群、不­同行業的勞動工作者的生活,也希望能喚起社會對勞工的關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51,9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