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24
選舉投票在即 桃園族人抗議未收到公報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anivu/bazak 桃園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將近三十位居住在桃園縣都會區的原住民族人前往桃園縣政府抗議,因為眼看選舉就在這周­末就要舉行,但卻有多位民眾還沒有收到平地原住民議員的選舉公報和投票通知書,急的前­往縣府遞交成情書要求改善。

民眾反應直轄市長、里長的選舉公報和投票通之都拿到了,唯獨原住民議員的選舉公報,有­些是平原和山原互相對調送錯、有些則是拿到非原住民籍議員的公報,甚至什麼都沒有拿到­的情況發生,認為侵犯到民眾投票權益。桃園縣政府民政局兼選委會組長姚敦明表示,選舉­公報已經陸續由選委會送出,交由各公所負責發送,接收到這樣的陳情後,會再跟各個公所­聯繫改善。

根據選罷法的規定,選舉公報和投票通知最晚應該在投票前兩天,也就是11月26號之前­一定要送達,否則將有行政疏失,強調而各個公所都會有選民的名冊,應該不至於會有漏失­,會再和公所聯繫了解狀況,別讓民眾的選舉權益喪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8,8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