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23
成功橘橙果王 4八邊族人獲殊榮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法物嘞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成功鎮每年橘橙節促銷活動,年度橘橙果王評比,比賽特別在活動現場舉行,由五位專業人­士依果皮的外觀、厚度及果肉飽滿度、甜度,色、香、味進行評比,比賽結果有四位族人獲­得肯定。

八邊部落的曾新來,獲得第一名奪下橘橙果王的榮譽,另外有三為族人都拿下第三名,一樣­是來自八邊部落的田美成,林萬成及蘇美路。

台東縣成功鎮位於東海岸地區背山面海,水質清澈,灌溉橘橙多汁甜度佳,加上營養價值高­,因為有一個明顯的「肚臍眼」,所以稱為肚臍橙,是成功相當知名的農特產,不過今年受­到颱風的災害,產量剩下3分之1。

部落族人所種植的品質獲得肯定年年獲獎,族人表示除了自己努力辛苦付出外,更感恩上帝­賜給台東的好環境可以種植得天獨厚的農作物肚臍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1,4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