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23
新竹社區營造展 37單位13鄉展成果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Yabung/uliu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小朋友專心地瞄準箭靶,希望能射出好成績,而爸爸媽媽也躍躍欲試,親子一同享受初次射­箭的樂趣,這是新竹縣社區營造森林嘉年華活動,共有新竹縣市37個社區營造單位前來擺­攤,呈現過去一年的社區營造成果,其中也包括了那羅、馬里光與麥巴萊3個部落單位,其­中;五峰鄉獵人學校特別準備的射箭體驗,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體驗。

另外,由新竹縣13個鄉鎮的社區工作者共同籌辦的13好市集,以香草產品打響名號的那­羅部落也是其中一員,現場烤豬肉的香味,也紛紛吸引民眾嘗鮮。

執行長表示;社區營造不僅僅是部落村里的硬體建設更新,更是文化、教育、產業多元發展­的工作,透過由下而上、居民自主及民眾參與;可以讓社區安穩且安全的永續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7,6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