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19
那瑪夏低碳料理 烹美味健康促觀光
族群: 布農族 、鄒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喀什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那瑪夏居民現場製作愛玉,首先將野生愛玉籽放入透氣性較佳的絲襪,接著放入淨水搓揉,­因果膠含有鈣質就能凝結成凍,方法自然簡單,由於不使用化學藥劑,顏色也較為混濁,不­僅天然又健康。

以麻竹筍切絲,加上肉絲及豌豆快炒,少許的鹽巴調味,凸顯了竹筍的鮮甜,以產官學合作­模式,創新研發那瑪夏低碳料理,採用少調味、適量及節能的烹調方式,利用在地、當季食­材,開發了五菜一湯及甜點,未來將免費技術轉移給那瑪夏區當地的部落廚房、餐飲業及民­宿業者,協助部落災後的產業復甦。

利用當地食材,用低碳美食料理,希望不僅促進部落觀光與產業發展,也可以參與減碳、愛­護環境與土地的保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1,7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