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13
花原民文化館 展11部少數民族紀錄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沒有華麗的排場,只有寫實的真實對話、部落耆老和婦女。一場名為原住民和少數民族的紀­錄片影展,在花蓮原住民文化館展開,主辦這場紀錄片展的噶瑪蘭族紀錄片導演,同時也是­慈濟大學的教師潘朝成說,希望透過部落族人自行拍攝的紀錄片,讓原住民的文化更能貼近­寫實。

不論是拍攝者或被拍者都是部落族人,讓紀錄片的呈現,更貼近部落。而這次參展作品,還­有這部名為「Dawic」的作品,全是由阿美族人一起完成的作品,導演細膩刻劃出過去­族人記憶,也從「Dawic」這項植物,詮釋祖先的智慧。

這次參展作品,一共有11部,包括台灣和中國,參與拍攝的團隊,彼此交換拍攝心得,更­能透過影像拍攝記錄過程,找回已被遺忘的原住民族傳統記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50,5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