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11
國際衝浪賽開幕 11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法物嘞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衝浪好手們的熱身賽,不管是破浪、切迴轉向、浪頂或甩浪,每一位都展現高超的衝浪技巧­。2014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11月10號舉行開幕儀式,國際及台灣衝浪者齊聚一堂­,並邀請都蘭部落阿美族耆老為大會賽事祈福。

臺東地區浪的大小或形狀,可說是得天獨厚,再加上秋冬時節吹東北季風,助長東河、金樽­一帶浪勢,被「亞洲國際衝浪組織」(ASC) 評定為亞洲最新的國際衝浪比賽 場地。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2011年開始辦理,分別跟亞洲、世界衝浪組織合作,今年在­台東金樽舉辦年度衝浪賽事,參賽國家選手多達11國,更橫跨五大洲,這次台灣也有原住­民衝浪高手參加。

台灣首位世界衝浪職業選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3名的「Tim妹」,希望能把冠軍留在台­灣。

2014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年首次總獎金破百萬。男子短板、女子長板參賽選手更是­近六年內的南北冠軍,從10號開始,可以看到全球衝浪好手齊聚金樽與浪共舞的熱鬧畫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2,5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