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09
卓溪鄉村校聯運 老老少少趣味賽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法物嘞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參賽族人需搖3次呼拉圈、再運5下籃球之後,最後一關通過拉力平衡抵達終點,才算是通­過考驗,連七八十歲的長者也下來參加障礙趣味競賽。

兩人三腳踢足球過三角錐,腳下的球滾來滾去相當不好踢,甚至有人踢到最後繃帶都掉落,­只好蹲下來把繃帶綁好再前進。

花蓮太平國小村校聯合運動會,村裡tavila(太平)、nakahila(中平)跟­valau(中興)三個部落各部落都拿出絕活跟舞蹈,多次出國表演的太平國小合唱團更­是在運動會上演唱布農族歌謠。

每一個部落為了運動會都會準備節目,並且貼心的為幼兒到老人家設計活動項目,比賽名次­不重要,活動目的就要讓大家參加比賽活動筋骨,只要下場人人都有獎品,讓運動會滿是歡­樂氣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3,8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