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10
萬聖節愛穿原民服? 加原住民族反彈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uhi Martukaw/Karo Sifu
地點: 全臺 全部  

許多歧視性名稱隨著時間漸漸改變,不過,有些服飾卻是每年都會回到商店中展售,在萬聖­節期間,總是會看到頭上插羽毛、穿著仿製皮衣,打扮成刻板印象中美洲原住民族形象的人­,住在溫尼伯的原住民族人Mary Swain在幫自己的孩子選購萬聖節服裝時,就在商店中看到取材自寶嘉康帝的&quo­t;辣妹寶嘉"服裝,忍不住跟櫃台人員說,這樣的服裝很不洽當。

溫尼伯市中心有一間店已經販賣萬聖節服飾長達35年之久,老闆Kerry Hogan表示,店裡面所賣的每一項商品,都會有一些人覺得不適宜,不可能完全面面俱­到,沒必要這樣小題大作。

很明顯的,這樣的服裝是有一定的市場歡迎度,所以每年萬聖節都一定會看到,萬聖節服裝­店老闆並不覺得有人想要打扮成寶嘉康帝會有什麼問題。

然而,溫尼伯知名原住民族作家Kim Wheeler認為,總有一天這些服裝是會下架的,就在去年,她成功地說服知名服裝大­廠HM在加拿所有的分店中,撤銷販賣羽毛頭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6,4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