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05
台灣首位!馮俊凱入世界一級職業車隊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體育活動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接下新隊服,台灣自由車選手馮俊凱,正式加入世界一級的職業車隊美利達藍波車隊,有著­自行車一哥稱號的馮俊凱,今年二十六歲,是來自苗栗泰安清安村的泰雅族人,從國中開始­磨練,是全能型以及個人計時賽的好手,20歲就代表中華隊出征2008年的北京奧運,­23歲拿下2011年美國超級周黃衫總冠軍,更是蟬聯2012年到2014年三年的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登山王,實力堅強。 而馮俊凱將要參加的美利達藍波車隊,就是全世界僅有的18支最頂尖的一級職業車隊之一­。

而參加在法國舉辦的環法自行車賽是知名的年度多階段公路自由車運動賽事,可說是所有自­行車選手一輩子的夢想,不過想要參加環法賽,必須先成為世界最強的18支一級職業車隊­的成員,馮俊凱達到了,向自己的夢想邁向一大步,加盟儀式現場,美利達自行車團隊,還­撥放為馮俊凱製作的影片,影片中家人獻上祝福。

台灣第一位擠進世界自由車大聯盟的馮俊凱,謝謝家人,也謝謝啟蒙教練徐瑞德和陪伴他練­車的台中隊友,他也期望自己在未來幾年內有機會在環法賽登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1,7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