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03
關懷盃11/16台東開打 原視同步轉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zermezerman/bazak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一年一度的原棒協關懷盃,11月16號到19號,將在台東開打,這次少棒、青少棒、青­棒,總共有48支隊伍,八百多位球員參與,其中族人球員佔了八成,除了比賽之外,也將­有踩街與棒球教室活動,曾經在少棒時期參加關懷盃的桃猿隊球員Namoh Kaeda(黃浩然),將在棒球教室中擔任教練,從學員身分轉換為教練,心情大不同。

而原棒協關懷盃,宗旨其實不在於競技及升學為目標,而是推動原住民族棒球文化平台,今­年除了持續恢復族名的具體行動之外,像是來自阿里山鄒族的Lamigo內野手basu­yai石志偉,Lamigo捕手阿美族的Namoh Kaeda黃浩然,以及中信兄弟捕手阿美族的法當‧嘎魯魯案陳家駒,也都已經回復原住­民族名,另外原棒協將在15號前往阿帝.馬紹,也就是張泰山的家鄉泰源部落協助農民收­割稻米,用行動推動關懷計劃。

第21屆關懷盃三級棒球邀請賽,11月16號台東開打,原住民族電視台,也跟往年一樣­將在18、19號,直播準決賽與決賽精彩賽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8,7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