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1/04
聚焦原民健康 國際醫學會首登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醫療保健  
記者:李書綺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台灣原住民醫學學會爭取到第七屆太平洋地區原住民醫學大會主辦權,昨日起在美侖飯店展開為期四天的研討會,40位國內外醫師、學者,以「家人與伙伴」為主軸討論原住民健康議題,促進國際交流與互動。

「如何強化原住民健康,是大會交流最主要的目的。」根據統計,台灣原住民比起一般人民的平均餘命少近10歲,與美加紐澳等太平洋地區原住民所面臨的健康問題相似,透過每2年舉辦1次的「太平洋地區原住民醫學大會」,除了可與他國原住民相互交流學習,也可分享台灣原住民的經驗,共同促進太平洋地區原住民的健康。

開幕式邀請太巴塱部落頭目王成發與祭司林正治進行祈福儀式,來自紐西蘭、澳洲、美國、加拿大、夏威夷、台灣6個國家,共40位原住民醫師、學者與護理專業人員,共同牽手跳迎賓舞。

原醫會常務理事高靜懿說,今年主題為「家人與伙伴」,由於台灣是南島民族發源地,第一次由台灣原住民醫療社群主導並主辦,有著迎接遠行親人回家之意,同時也希望讓健康或醫療照顧回歸家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5,0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