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11/04
《關懷盃三級棒球賽》黃浩然、陳家駒 想登錄族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廖德修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關懷盃棒球賽今年邁入第21屆,預定11月15日在台東揭幕,當天將安排所有參賽成員擔任一日農夫,前往「原民棒協」理事長張泰山的家鄉泰源部落收割稻穀,製成「恩典之米」,販賣所得用來幫助原鄉獨居老人。下午安排踩街,在台東市區遊行。

中職球員石志偉、黃浩然、陳家駒在昨天記者會上進行母語正名儀式。石志偉母語名巴蘇雅(basuyia),黃浩然是那默.伽爹(Namoh kaeda),陳家駒是法當.嘎魯魯案(Fatang Kaloloan)。黃浩然、陳家駒未來都考慮登錄母語名,並把名字繡上球衣。

族語能力最佳的黃浩然代表3人宣誓正名,雖是臨時惡補卻有模有樣。來自阿里山鄒族的猿隊球員石志偉說,巴蘇雅不是全名,還有另一個家族的字,等回去問清楚再加上去。

台東阿美族的陳家駒說:「法當是祖父的名字,嘎魯魯案是地名。其實我不會說族語,因我是在高雄長大。」

張泰山說,今年主題是「圍圓、搭肩、轉動108!」108代表棒球的縫線,需縫108針。圍圓是圓夢,從少棒向上圍圓到青少棒及青棒,再從東部的原鄉,向外圍圓到西部的原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7,4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