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1/04
「關懷盃」擴大關懷部落長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吳清正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邁入第21屆的關懷盃棒球賽,關懷層面再擴大,今年結合台東聖母醫院參與「恩典之米」公益活動,除了關懷原住民小球員,也關懷部落長者。
關懷盃今年共有少棒24隊、青少棒16隊和青棒8隊參賽,11月16日起在台東進行為期3天的比賽,期間原住民棒球協會的職棒選手仍將舉辦棒球教室,指導小球員。
原棒協理事長、統一獅張泰山表示,關懷盃最早以花蓮、台東的少棒為關懷對象,今年原棒協深感應該要跨出棒球、關懷更多,因此和台東聖母醫院合作,推廣「恩典之米」,支持台東偏鄉的長者和弱勢民眾。
另外,Lamigo桃猿石志偉、黃浩然和中信兄弟陳家駒等三名原住民球員,昨天也在關懷盃記者會上恢復族名,希望提醒自己不要忘本。鄒族的石志偉為「Basuyai」,阿美族的黃浩然是「Namoh Kaeda」,前一個字是黃浩然外曾祖父的名字,後一個是外祖父的名字,同為阿美族的陳家駒是「Fatang Kaloloan」,前一個字是祖父的名字,後一個則是祖居的地名,等於是家族的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7,9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