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1/01
保存傳統祭歌 南豐賽德克展成果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音樂  
記者:NO 南投仁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賽德克族傳統歌謠吟唱(uyas kmeki),是以的複音方式呈現,在學術上稱為「疊瓦式」複音,如今這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特殊吟唱方式,被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列為重要的文化資產加以保存,這也是­南投縣內除了農族的pasibutbut八部合音之後,另一個吟唱文化被列入保存的文­化資產。

族人們透過一年多來的學習,呈現成果,不僅找回許多幾乎快失傳的文化,年輕人也在這樣­的一個過程,學到與了解更多自己族群的文化內涵。

另外縣府文化局表示,初期除了以達到傳承為目的外,也會將賽德克的(uyas kmeki)吟唱文化呈報文化部,希望能夠將德克族吟唱uyas kmeki的文化資產,成為國家的重要傳統藝術之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3,3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