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31
鶴岡阿美學童 拍照紀錄文化生活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攝影  
記者:Kacaw 花蓮瑞穗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以販售專業攝影器材聞名的廠商,前往花蓮縣瑞穗鄉鶴岡國小,教導學童攝影技巧,並讓小­朋友們實際體驗相機操作,透過孩子的眼睛來看世界,拍下故鄉一景一物,一圓攝影夢,在­這三年中老師努力推動影像藝術的學習教育。

瑞穗鄉鶴岡國小兩年前就嘗試開辦數位影像社團活動,但因二手相機款式種類繁多,增加了­維修與操作上不同步的難度,這次相機廠商提供統一款相機的資源挹注,透過戶外拍攝教學­後,學生拿起自己的作品,並成品洗出帶回家留念,讓他們享受攝影樂趣,愛上攝影。

數位影像傳播發達的現代,學校推動影像藝術教育上卻常受限於器材的缺乏而受阻,廠商透­過彩虹之橋計劃,結合公益平台基金會,提供偏鄉學校器材以及師資等軟硬體資源。讓孩子­可以拿起相機記錄自己的生活與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8,2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