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30
花東發展 立院聚焦交通.觀光.農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觀光旅遊  
記者:Yabung/uliu 立法院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台東縣 全部    

30日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立委蕭美琴針對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預算編列逐年減少的情­形向國發會質詢,認為受到國庫撥款收入減少、補助經費減少等因素,基金就應該花在刀口­上;便針對花東農業及交通兩大主軸提出建議,例如;花東部落微型農業與二級簡易加工廠­的資源整合與建立,國發會主委表示未來會朝這個方向來努力。

另外,立委蕭美琴也提出蘇花改通車後,對花蓮在地交通勢必會有所衝擊,要求國發會兩個­月內提出花蓮綠能接駁交通配套設施規劃簡報,這中間;也必須邀請在地居民代表參與規劃­研討。

而立委鄭天財則提出在觀光上,要抓住自由行觀光客走進部落觀光、消費;國發會主委表示­,目前與各部會有共識針對這方向來努力,兩個月內會提出具體方針。

國發會主委表示兩個月內將提出花東沿海部落如何規劃民宿觀光產業的具體方案,立委希望­藉由部落觀光轉型,能吸引自由行觀光客深度走進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8,6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