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10/15
台灣染織工藝 走向國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楊媛婷
地點: 全臺 全部  

享譽全球的「國際天然染織論壇」首度在台灣舉辦,昨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開幕儀式,國際知名染織設計師齊聚一堂,感受台灣染織工藝之美,現場並請模特兒展示染織服飾。參與盛會的國際專業人士近400人,來自28個國家,來台灣參與盛會,也感受寶島的染織工藝之美,事實上台灣擁有深具特色的染織工藝,從原住民傳統織造技藝、客家藍染的質樸風華,或近年興起環保意識後,不少民眾開始選購天然素材染織的服飾,設計師洪麗芬、尤瑪.達陸分別用香雲紗、泰雅染布為素材,打造現代剪裁服飾並打進市場。洪麗芬指出台灣真的是寶島,「有許多天然素材,如植物或泥土等,可運用在布料的染色,是全球獨一無二的色彩韻調。」模特兒現場展示多套各國設計師所設計的禮服,運用天然纖維素材與染料,展現自然樸質之美。
本屆國際天然染織論壇以「邁向綠文化」為活動主題,論壇將聚焦於科學與技術、傳統與創新、創意與品牌三大議題交流,期間並有天然染工藝設計展、織路染旅特展等,詳情可洽大會網站:2014dyes.ntcri.gov.tw。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1,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