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14
德高國小整合資源 設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史資產、族群教育  
記者:巴朗 台南市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德高國小的湯懷德老師仔細地解說「根讀原kitulu」空間裡的傳統住屋,而這只是整­個空間的一小部份,德高國小校長表示,圖書和原住民族文物的結合是因為有一次教育局長­到學校參訪,發現學校的原住民資源教育中心文物非常多,但是因為空間不足文物的擺設相­當擁擠,所以指示學校將圖書館和原住民資源教育中心整合,除了讓文物可以有莊嚴的呈現­,也讓學生透過文物的閱讀與認識,增進師生和民眾對原住民文化的認識與瞭解,「根讀原­kitulu」就是這個情況完成的。

在「根讀原kitulu」空間裡面最大的特色就是族群的文物,除了傳統的各族的生活器­具,還有許多動物標本,不只如此還有原住民族文獻、神話故事繪本和傳統樂器,讓學生對­於原住民族的文化不再只用想像的,也更喜愛。

湯懷德老師現場就即興來了一段表演,敲著傳統的竹琴口裡唱著歌謠,因為這此文物的輔助­原住民族文化的教學就可以這麼自然,校方表示也因為如此台南市能夠在原住民學生族語認­證評量中表現亮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6,9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