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大紀元    2014/10/11
舞動原聲 樂慶豐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舞蹈、歲時祭儀  
記者:徐乃義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桃園縣長吳志揚出席11日在中壢龍岡大操場舉行「103年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暨傳統競技」活動。豐年祭活動維持部落傳統的祈福儀式,將部落慶祝豐收的文化忠實呈現,千人齊跳大會舞,手牽手、心連心,展現桃園縣多元族群融合的精神。

吳志揚表示,桃園縣是全國都會縣市原住民人口最多的縣市,也是原住民新故鄉。桃園縣將在12月25日升格,升格後唯一還有民選的區是復興區,且代表原住民的議員將多一席,在推動原住民相關重要政策上,將更不遺餘力服務原住民鄉親。

吳志揚說,桃園縣族群融合不分地域、不分族群,以用人唯才為目標,所以我們桃園縣高揚昇副縣長是第一位擁有原住民血統的副縣長,希望各位都能夠在桃園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豐衣足食,且在未來能在國門之都桃園把原住民的文化展露無遺。
桃園原住民行政局表示,原住民歌曲舞蹈是臺灣原住民族的珍貴文化資產,也是原住民族文化最具特色的一環,今日下午進行由12鄉鎮組團參賽的舞蹈比賽,各鄉鎮將使出渾身解數,努力爭取高額獎金。

原民局局長林誠榮表示,為慶祝桃園年底升格,一連串的祭典儀式及傳統舞蹈比賽後,晚間登場的是「原籟音創.Sing火燎原」103年度全國原住民族音樂創作大賽,共有11支來自全國的隊伍進入決賽,包括Savakan樂團、吸引力樂團、原味醞釀、巴紮溜樂團…等,活動精采可期,另外更邀請到舒米恩、王宏恩等金曲獎歌手現場演出,讓豐年祭歡樂的氣氛延續到晚上。

12日舉行傳統競技及趣味競賽,今年有撒魚網及鋸木頭兩樣傳統競技加上畚箕挑磚、扛木頭、滾鐵圈、兒童九宮格四樣趣味競賽,將在競技場中熱鬧展開,老人是部落的寶,主辦單位特別讓年長者也能融入豐年祭活動中,一起享受這充滿濃濃原民風味的文化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94,1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