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05
像豬一樣生活! 東加群島藝術家創意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  
記者:Kolas Yotaka /Karo Sifu
地點: 其他  

「我喜歡用視覺思考,也喜歡詮釋其他人看到了什麼,就是我表演的一部分。」這位東加群­島的行動藝術家,名字叫做Kalisolaite ''Uhila,現在他要表演的,就是要帶領觀眾想像,豬,到底是怎麼看世界。­所以他也住進豬圈,像豬一樣吃東西,像豬一樣移動身體,像豬一樣生活,這樣跟豬一起生­活了八天,有人說他瘋了,不過他就是這樣的表演,並不在意。

這位南島民族東加群島的藝術家,選擇做這樣的表演,是有原因的:「選擇做為一隻豬,就­是了解我們擁有豬的重要性,我們如何把豬當成是最高等級的食物,豬肉在婚禮中被食用、­在慶典中被使用。」所以這一天這位行動藝術家的表演,就是把自己當成獻祭給人類的豬。­把自己當成祭品,不是在桌上的豬肉而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8,5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