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05
Murri族藝術家創作 凸顯殖民主義創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當代藝術、法律政治  
記者:Kolas Yotaka /陳民纹
地點: 其他  

這幅有著中國青花瓷風格的畫作,筆觸細膩,可以看到澳洲著名的袋鼠、無尾熊,畫面中央­,畫著幾位原住民族人正在進行儀式。這一幅是原住民族藝術家Danie Mellor在2009年贏得全國原住民族及托雷斯海峽島民藝術獎的作品,取名為"從儀式到祭典"。在昆士蘭大學舉辦的"異國謊言,神聖連­結"展覽,展出了Mellor過去十年來所創作的50多件作品,這些作品,­都是Mellor深入探索他位在北昆士蘭雨林中的原住民族根源的過程中,所受到的啟發­而創作。

除了繪畫作品之外,這場展覽也展出動物雕塑、盾牌甚至動物標本。藝術家大量使用韋奇伍­德瓷藍,來代表殖民對北昆士蘭鬱鬱蔥蔥的自然環境的影響。昆士蘭大學美術館的館長Ca­mpbell Gray則表示,像這樣的展覽,不只是被觀看和欣賞的藝術,更富含深層的教育意義和價­值。這場展覽在昆士蘭展出後,還會到墨爾本以及達爾文展出,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參觀,­並且思考藝術家透過作品所要傳達的訊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5,7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