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06
秘魯再震! Quechua族部落屋倒 人亡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Tuhi Martukaw / 陳民紋
地點: 其他  

救難人員七手八腳地把從瓦礫堆中找到的罹難者遺體抬到擔架上,徒步穿越難走小徑,四處­可見磚塊、土石散落,這裡是秘魯安地斯山的原住民族地區,一處偏遠的山城,在9月27­日晚上發生規模5.1的淺層地震,地震造成當地原住民族Quechua族的Misca­和Cusibamba Bajo兩個部落房舍毀損嚴重,並且至少造成八位族人不幸罹難。

當地族人焦急地聚集,無奈地看著當地政府官員視察傾倒的圍牆和家園,飼養的牲畜也沒有­倖免於難,部落的教堂牆面上,充滿怵目驚心的裂痕,羊群是原住民族人的經濟來源,也都­死傷無數,這次的地震,導致15棟土坯式房舍完全倒塌,至少75人無家可歸,而當地的­小學校舍,被當成臨時停屍間,不幸罹難的族人遺體,只能先用毛毯包裹,等待更多的物資­進入。根據當地政府表示,目前至少有500人因為地震而受災。

直升機飛進了災區,秘魯總統Ollanta Humala在第二天就到災區視察,並且宣布受災區進入緊急狀態,為期90天。

這次受災地區因為地處偏遠,救難人員和物資無法及時進入,確切損失還有待確認,當地也­是重要的礦區,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相關災情報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1,7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