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10/06
教部長提觀光救小校 族人難認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一般教育、觀光旅遊  
記者:NO 南投仁愛
地點: 全臺 全部  

教育部長吳思華日前提出藉由「推動部落觀光救小校」的想法,來挽救許多偏鄉學校因為面­臨少子化的影響,必須走道裁併校的地步,雖然想法創新,但對於基層的學校來說,要走到­這樣的方向,可能還會面臨許多困難的問題。

不僅學校要轉型所要面對的問題重重,族人也認為城鄉在各種主客觀的條件差距大,青壯人­口外流所導致的少子化,才是影響學校學生人數日趨減少的原因之一。

教育部這項希望推動的部落觀光救小校計劃,希望讓小校起死回生,逃過廢校命運,同時也­藉由這樣的機會來帶動當地工作機會,讓居民願意留在家鄉,不過到底是要先有工作機會才­能救學校,還是先靠學校來發展觀光特色來救工作機會,民眾與官方的想法恐怕有些認知上­的差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6,3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