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28
心跳一百! 信義琉璃光吊橋盼吸客
族群: 布農族 、鄒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走在透明玻璃的橋面上就能直接看見腳底下50公尺深的河谷,有的遊客是快跑通過直呼恐­怖,還有遊客幾乎是趴在橋面上用爬的前進,膽子小的則是進退不敢前進。

由信義鄉公所自行規劃並籌措財源的平瀨觀光吊橋9月27號正式開幕,主要的特色除了橋­面以透明玻璃鋪設吸引觀光外,還有周遭的步道及風景吸引遊客,鄉公所希望藉由這些觀光­資源的運用來籌措財源,也希望增加遊客量來協助相關產業發展。

坪瀨玻璃吊橋是由舊吊橋改建而成,除了交通部觀光局挹注900萬的經費改善周邊硬體及­交通設施外,吊橋的改建則是公所自籌700萬的經費來興建完成,主要是結合信義鄉愛國­村內的吳光亮觀光古道,全長6公里沿途有不少特色美景,公所還設置專門的導覽解員為遊­客導覽,期盼觀光吊橋開幕之後,能帶動信義鄉的觀光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69,7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