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28
185縣道多事故 來義組自救會護權益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原住民青年發出吶喊,要求屏東縣政府限期改善沿山公路道路安全,沿山185縣道是屏東­原鄉對外交通要道,但出入頻繁、車速過快的砂石車,把路面壓得到處是坑洞,施工安全號­誌和照明不足,暗藏許多致命危機,也奪走多條人命,被周邊居民取名為「死亡公路」。來­義鄉青年自組自救聯盟舉辦座談會,並串連公路旁多個部落居民,要求縣府正視並解決道路­安全問題。

185縣道全長約69公里,區間分布多座砂石場,往返的砂石車原本就很多,路面坑洞讓­周邊居民不滿已久,近期的大潮州人工湖砂石疏浚,砂石車通行次數暴增,居民行駛在沿山­公路上險象環生,對於自救會訴求,縣府提出回應。

185縣道的道路安全與維護,長年來受到漠視,工程帶來爆量的砂石車,加上路況與照明­欠佳,居民行的安全受到威脅,部落青年選擇不再沉默,串聯沿線部落來發動連署,若縣府­未做積極改善,將採取激烈手段捍衛道路安全基本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7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