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25
卡那卡那富成功正名 赴阿里山答謝
族群: 鄒族 、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歲時祭儀  
記者:NO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Kanakanavu族人用傳統祈福儀式,感謝鄒族過去在他們尋求正名期間給予的支持­與鼓勵,也吟唱傳統歌謠答謝鄒族長久以來,當他們還被稱為「南鄒」時一路相隨的照顧,­來自高雄那瑪夏達卡努瓦里,以及瑪雅里一行約50多位的Kanakanavu族人,來­到阿里山鄉公所前,向鄒族各部落代表進行感恩祭。

過去一直被稱為「南鄒」的Kanakanavu族人,因為在從事正名運動期間並沒有受­到阿里山鄒族的阻擾,讓他們可以順利在今年6月26號正式脫離「南鄒」成為獨立的Ka­nakanavu族,也成為原住民族第16族。

Kanakanavu族人目前約有533人,主要居住在高雄那瑪夏達卡努瓦里跟瑪雅里­,獲得正名之後,除了感謝鄒族之外,也希望繼續跟鄒族維持過去長久以來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兄弟情誼,不要因為正名了,從此就不再互相關心彼此。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8,2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