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9/25
〈南部〉〈台東第一位油漆類女國手〉採擷原民傳說 宋侑蓁瞄準世界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神話傳說  
記者:張存薇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油漆工」也有出頭天!台東專科學校、台灣科技大學培訓油漆裝潢國手宋侑蓁,目標瞄準明年巴西舉辦的國際技能競賽,她天天苦練,希望順利為國爭光,也為未來職能生涯累積更多能量。

宋侑蓁六年前參加全國技能競賽,拿到油漆職類金牌,也曾兩度獲選為備取國手,今年九月再接再勵參與選拔,順利勝出,成為台東縣第一位油漆職類國手,為了明年八月的巴西國際賽事,她從八月起就沒休假,天天都在苦練各種技法。

指導老師東專室內空間設計科主任宋清彥是宋侑蓁的爸爸,父女攜手將勇闖巴西;宋侑蓁預計在「自由表現技法」中以「勇氣」為主題,展現台灣原住民故事與堅忍、堅持的一面。
宋侑蓁說明,她以阿美族的彩虹傳說、原住民各族群的圖騰為設計內容,展現台東多元族群的豐富生命力,也可趁機行銷台東之美。

宋侑蓁苦練之餘,也熱心指導學弟妹技法,大家發揮創意,利用各種材料研發出各種不同效果。至於室內設計部分,他表示,台灣傳統屋內都使用「象牙白」,其實在歐美國家彩繪牆壁的「仿飾漆」產業蓬勃發展,室內油漆單一色一坪約六、七百元,但豪宅彩繪設計加施工可高達一坪一萬元,台灣亦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1,3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