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22
澳總理訪部落 原住民族追問憲法定位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其他  

走下飛機,澳洲總理Tony Abbott與前來接機的原住民族領袖握手寒暄。族人用傳統的方式,迎接總理,這裡是­澳洲北領地的阿納姆地,Abbott在競選時曾經承諾,當選之後,每一年都會到訪原住­民族地區,並且實地居住一個星期,以了解族人的真實狀況與需求,就在2014年的9月­14日,這位總理實現了競選承諾。

跟著族人到當地鋸木場,親自操作鋸木頭,也到鋁土礦區,看族人怎麼探鑽鋁土礦,這一次­到原住民族地區,Abbott也計畫會與幾位當地原住民氏族和部落的領導人私下會面,­針對土地權利、憲法肯認以及住宅問題等重要議題討論。Abbott也表示,他看到的部­落需求。

Abbott也正面回應族人長久以來,對於在憲法中肯認原住民族特殊地位與權利的訴求­,表示一切已在規劃中。

來到原住民族地區,不住總統套房,而是住在這個綠色的帳篷裡,連續一個禮拜的時間總統­就在這裡辦公,表示也還隨時掌握首都坎培拉最新的動態。當地媒體預估,是否在憲法中肯­認原住民族的表決,最快將會在2017年舉辦。Abbott並不是第一位造訪原住民族­地區的總理,同樣來自工黨的前任總理Julia Gillard和Kevin Rudd都曾經高調造訪原住民族區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4,6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