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18
花蓮促青年返鄉 工藝師陪伴創業
族群: 阿美族 、太魯閣族   
主題: 文化創意、就業服務、技職培訓  
記者:Yabung/uliu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都會區青年返鄉投入部落文創產業推廣行銷工作除了能創造就業機會,青年本身對於部落文­化情感,也能因此重新連結,都會區青年或許是生活經濟因素,也不知道該從哪裡起步,就­少了勇氣實踐理想,在青壯年人口流失嚴重的花蓮縣,原民處今年就主辦青年返鄉計畫,透­過花蓮五位優秀的女工藝師,一對一陪伴青年深入部落,瞭解文化與產業結合過程,鼓勵青­年勇於回鄉創業。

原民處透過四場甄選說明會,有興趣的青年都可以上網申請,由阿美族的拉拉‧龍女、舒米­‧如妮、林玉蘭,以及太魯閣族的胡秀蘭、劉英妹等五位工藝師親自甄選五位青年,透過一­對一學習合作、並教導如何撰寫計畫尋找資源等課程,培養青年回鄉創業的基本能力。

甄選出來的五位年青人完成課程,也將獲得兩萬塊生活津貼補助費用,但也有人認為培訓時­間有限,返鄉計畫可能當作是難得的人生經歷,及返鄉工作前的預備工作與藍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2,4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