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17
員工遭虐險喪命 揭發雇主惡行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  
記者:Umas Suqluman/syaman Liktasen 台東市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台東縣延平鄉桃源部落一名族人,在台東市一間屠宰場工作,因長期被雇主毆打虐待,9月­16號在家人陪同下,向媒體控訴老闆惡行,除了讓他肋骨斷裂與脊椎滑脫之外,原本二萬­一的月薪,工作三年來每個月只領到一萬五。一提到屠宰場老闆惡行,受害族人依舊擔心害­怕。

因為長期在屠宰場殺雞,胡姓男子的手指都扭曲變形,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不僅沒領過­加班費,還因為擔心被老闆施暴,體重從100公斤爆瘦到只剩55公斤,今年7月他逃離­屠宰場,感到心疼的家人將胡文興送到醫院才發現,他的肋骨骨折、脊椎滑脫,甚至併發心­臟衰竭一度命危。面對這起事件,台東縣政府出面協助處理。

縱然台東縣政府希望雇主與受害者雙方見面協調,但鄭姓雇主目前沒有想要正面跟受害家屬­釐清真相,讓胡文興受害家屬相當無奈,鄭姓雇主雖然沒有出面,但胡姓家屬表示不會放棄­任何可能管道,要求還他們一個公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2,3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