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13
台北雙年展 獵槍除罪張恩滿入作品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文史資產、典藏單位  
記者:Yabung/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014台北雙年展九月登場,共有來自世界各地51個的參展藝術家和團隊,在北美館以­個展的方式用媒材、物件、影像聲音等不同形式,去傳達自我理念,其中台灣的10位藝術­家中,一位排灣族的藝術家張恩滿,以獵槍除罪化的主題策展,以獸骨、華麗槍枝及影像傳­達族人生活使用的獵槍與現今法令的衝突。

而這次策展除了兩把自製獵槍,牆上播放的紀錄片更是策展重點之一,以內本鹿族人因為自­製獵槍而被檢方起訴的案例為主,張恩滿跟拍了一年多,片中也紀錄了蔡忠誠獵槍案,而協­助策展的兩位藝術家青年,對策展內容也提出了自我看法。

張恩滿認為昔日驕傲的獵人,卻被現今法律踐踏了尊嚴,希望透過策展,能向更多觀眾傳達­強而有力的矛盾。

而對於部落青年來說,也是頭一次參與這項藝術盛事,更希望未來這樣的能被國際看見的藝­術展能有更多以原住民族藝術為主題策展空間,讓台灣更多優秀的族人藝術家也能走出國際­,被大家看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4,2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