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08
Matzuwa生活節 禮納里行銷人文美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化創意、產業經濟、部落活動  
記者:喀什 屏東瑪家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空氣中迴盪著輕音樂,每一攤擺放手工藝品,來往穿梭的人潮,有的駐足把玩、挑選,有的­動手做DIY,中秋連假的禮納里生活工坊,充滿人文藝術氣息。

禮納里Matacuwa生活節,是由禮納里三個部落的青年自主發起,與部落耆老、藝術­家一起合作,從整合規劃、宣傳行銷到產品包裝,並結合原住民議題,關注88風災後的部­落生態與產業,展現部落的生活態度與美學。

排灣語Matazuwa語中帶有「就是這樣!」的意思,要傳達『原來生活就是如此』的­概念,透過跨部落組織,將資源整合,展現美麗的部落文化與藝術,將藝術產業對外行銷,­五月才開館的生活工坊,目前仍在起步階段,部落居民努力讓生活節成為常態,讓遊客體會­Matazuwa舒適、單純的生活態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5,3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