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9/05
分享山林生活 撒可努任大使推廣閱讀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學、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陳賢義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以「山豬、飛鼠、撒可努」一書走紅的原住民作家亞榮隆˙撒可努擔任文化大使,今在台東大王國小體育館分享自幼在山林成長的故事,藉此推廣閱讀,吸引許多國小師生和社區鄉親前來取經,妙語如珠笑翻全場;撒可努說,望能用祖先給予的智慧與能力,把所有對土地自然的情感轉換成文字,讓每個人都能分享過去族人所留給後代的東西,理解並共享祖先與自然、土地共存的智慧。

「我小時最喜歡的就是阿嬤的屁股」隔代教養讓撒可努自幼就跟著阿公阿嬤一起生活,只要被欺侮就會躲藏在阿嬤屁股後面。他說,阿嬤的屁股對他而言就像是航空母艦,既溫暖又安全,而父親的獵人哲學,不但讓他了解到原住民如何和所有事物維持平衡,也懂得如何以人性方式對待大自然。除了分享出書字裡行間的心得,及在山林成長的故事,與大小朋友面對面對談,撒可努還贈書給所有參加學校和社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4,2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