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02
布農作家分享詩集 花蓮青少年踴躍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文學、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法物嘞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走讀花蓮系列講座,沙力浪分享他第二本詩集-部落的燈火,有部落的燈光、笛娜的話、用­笛娜的話寫詩等三篇詩作。沙力浪透過投影一一細說詩集內容,這一場講座吸引多位部落還­在就謮國中的青少年及族人聆聽。

2008年沙力浪以探討自己族群「拉庫拉庫溪」流域的地文、水文、人文歷史變遷、文化­容量為題,撰寫碩士論文取得學位,也因為這樣,讓他更認識這塊土地。

沙力浪投入文學詩集寫作,主要是想把部落耆老在山上曾走過的路、跟長者談過的話,用文­字書寫透過文學讓更多人認識,卓溪鄉拉庫拉庫溪布農族的遷徙及傳說故事,不過,因為沙­力浪可以用族語跟部落長者說話溝通,也才能將這些再轉化為漢文,讓更多人透過詩集認識­他眼中的布農族世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1,7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