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01
高山原生山苦瓜 羅娜復育成功促產業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NO 南投信義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在市場上長度有30公分上下的各類苦瓜,跟台灣原生種山苦瓜相差十公分左右長度,體形­迷你可愛,這是布農族人伍勝華,從海拔2000多公尺的山區,帶回羅娜部落復育的台灣­原生山苦瓜。

讓伍勝華夫妻感到出乎意料的是,原本他們都以為下了山可能就種不起來,但山苦瓜的韌性­與耐候性,今年夏天結實累累,大豐收的景象讓夫妻兩人感到驚訝,除了希望將來能在羅娜­部落廣為栽種外,也深入研究山苦瓜的營養功能與料理方法。

因為沒有使用農藥,他們種植的野生山苦瓜常常可以看到菜蟲也來啃咬,證明是有機栽種,­再加上看好現在民眾都很重視養生料理,他們希望讓這原本只能在高山上才採得到的台灣原­生山苦瓜,能在山下重植成功,為部落創造新的農業契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8,3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