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9/01
克里族少女遭殺 加國2千人遊行討公道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Tuhi Martukaw
地點: 其他  

強勁的擊鼓聲和哀痛的吟唱,小女孩也到甲板上弔祭失去生命的年輕女孩,這一天在加拿大­溫尼伯市的紅河河岸,人們心情沉重哀傷。這一天在河岸邊,聚集了超過2000人,悼念­在同一天被人發現遺體的兩位原住民族人,Tina Fontaine和Faron Hall,15歲的Tina被發現時,遺體被包裹在一個大袋子中,家人接獲訊息,痛不­欲生。在甲板上舉行紀念儀式之後,人潮往溫尼伯市中心遊行,希望可以喚起更多人的注意­,並且要求加拿大政府針對失蹤和被謀殺的原住民族婦女,開啟全國性的調查。遊行人潮經­過即將在九月開幕的加拿大人權博物館,一路往The Forks公園前進,因為才在八月初,曼尼托巴省政府跟原住民族團體才在這個公園為失­蹤及被謀殺原住民族婦女豎立起紀念碑。婦女走在隊伍的最前方,後面則是曼尼托巴省的原­住民族總領導人。抵達The Forks公園後,族人圍繞著紀念碑,點燃蠟燭,為逝去的生命禱告,非常不幸,Tin­a並不是溫尼泊第一位被謀殺的年輕原住民族女孩,許多受害者家屬拿起麥克風,分享他們­所經歷的失去家人至親的苦痛。

Tina的母親悲傷得泣不成聲。

任教於曼尼托巴大學的Niigaan Sinclair 協助舉辦了這場祈福追思會。

Jade Harper是長期以來致力於原住民族家庭照護工作的Ma Mawi Wi Chi Itata互助中心的主席。

許多參與這場祈福紀念會的族人共同提出要求,希望政府可以確切調查失蹤以及被殺害的原­住民族婦女的案件。

至於另外一位死者Faron Hall,被當地人稱為是街頭流浪漢英雄,曾經徒手救起多位失足掉入紅河中的民眾,如­今卻命喪河中。

參與這場祈福追思會的族人,都有一個共同希望,就是希望所有逝去的生命,不會白白犧牲­,並且希望這些生命的逝去,可以得到聯邦政府的重視,針對所有失蹤以及被殺害的原住民­族婦女開啟全國性的調查,還給家屬和族人應該得到的真相和正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0,4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