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8/27
〈台北都會〉新銳設計師選拔 「一日台北」奪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服飾、文化創意、獎勵補助  
記者:蔡亞樺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提升台北市服裝設計產業能量,台北市商業處舉行第二屆「時尚新銳設計師選拔賽」,四十六名參賽者,最後有二十位設計師脫穎而出,設計師周裕穎以YouBike為靈感發想,設計出可雙面穿的輕便外套,正面為黑色系西裝、反面則為輕便的時裝,還結合台北一○一、中正紀念堂等印花圖案,休閒辦公兩相宜,拿下金獎。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親自頒獎給二十位設計師。郝龍斌說,去年第一屆選拔賽,有不少廠商看到設計師作品,合作開創商機,甚至有設計師被邀請到紐約時裝展展出,因此今年特地邀3M、林百貨、BAZAAR、ELLE等國際知名廠商及通路商,簽署媒合意向書,讓更多企業投入設計產業。

可雙面穿外套 周裕穎拿下最大獎

拿下最大獎的周裕穎說,本次獲選服飾選用吸濕排汗的材質且加入背帶,外套脫下就能背在背上,好看不累贅,功能性十足,服裝名為「我的一日台北Ur Day In Taipei」,近期也會販售。

出身台東排灣族平地原住民的設計師高勝忠,其服裝名為「排灣神話故事—陶壺之子:古勒勒」,獲銀獎。高勝忠說,他想把台灣的文化傳統推往國際,這次以原住民九大族的故事做設計發想,將每個故事化為幾何圖形,放在衣服上。

商業處說,時尚新銳設計師選拔賽為「二○一四台北好時尚」系列活動之一,選拔出的二十位設計師,其設計服裝在九月三日的松山文創園區,由模特兒進行動態走秀展示,另九月一至十四日、十七至三十日分別在信義香堤大道及誠品松菸,設計二十套服飾擺在玻璃櫥窗靜態展示,全部經費約六百萬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4,3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