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8/26
極端氣候造成災害 中研院望關注原住民防災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學術研究  
地點: 全臺 全部  

近年氣候變遷造成許多災害問題,尤其台灣山區的原住民受害的比例最高。中央研究院表示,像是莫拉克颱風產生的影響,就是極端氣候的一個例子,為了要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慘劇,特別在去年舉辦「台灣及南太平洋友邦南島民族氣候變遷調適及因應政策研討會」。中研院環境變遷中心主任王寶貫指出,研討會的目的是喚起社會對原住民的困境和因應的想法,但環境的問題是長期的,還需要政府、學術單位和產業界等各方面互相討論,才能研討出一個正確的政策結論。王寶貫指出除此之外,政府和原住民雙方的溝通也非常重要。

中研院表示,26號出版的「台灣及南太平洋友邦南島民族氣候變遷調適及因應政策研討會論文集」,主要內容就是在探討生活在山區的原住民是否具有能力,適應環境的變化,以及如何應用結合科學知識和災害衝擊的策略等,希望透過論文的出版,可以對未來原住民防災和政策上有正面的影響。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1,9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