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26
東埔活動中心歇業2年 原民會盼交民營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  
記者:NO 南投信義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為了決定東埔活動中心的未來發展,信義鄉東埔村舉辦部落會議,其中針對原民會計畫將活­動中心發包出去的規劃案,向族人進行簡報以外,也希望透過部落會議取得共識,協調多數­部落族人進行表決。


會中,贊成跟反對的部落族人各有不同立場,但最終都希望原民會能夠透過活化東埔活動中­心,帶動部落發展。

(東埔部落民眾 Abin 布農族:為了我們部落以後有什麼可以工作的,可以我們的年輕人到裡面工作,其實他們今­天來對這個解釋是很不錯,但是有一些是反對啦,但是我很贊成委外。)

(東埔部落民眾(勤益科大休閒觀光系教授) 伍木成 布農族:我們也可以把它變成其他的,比如說文物館這一類的,還有布農族的展現中心的地­方,並不一定要做什麼其他的,做什麼旅館,做什麼溫泉,這可以很多樣化的轉變啊。)

(信義鄉東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伍治中 布農族:我的立場是要看每一個人的意見、不是反對,而是要看大家意見,適不適合我們在­委外這個部份。)

針對部落族人反對外包,並擔心原民會將來外包廠商可能忽視部落權益造成疑慮,原民會出­席代表慎重提出說明。

(原民會布農族族群委員 全文盛 布農族:限在部落居民在擔心的是,他們以為原住民族委員會,會將這棟建築物產權移交給­他人,這個是不對的,可能觀念上必須要做一個釐清,那我們當然希望說,如果真的委外經­營,我們希望得標的廠商,能夠就近照顧得標的居民,這個是我們原住民族委員會一貫的態­度跟決心。)

信義鄉東埔部落會議主席 方茂發 布農族:我希望原民會委外之後,把它做成帶動地方的一個特色,因為在不委外的話,我想­它就變成一個廢墟,對原住民的一個設施是一種非常的浪費。)

經過原民會說明,及部落會議正反兩方討論之後,東埔部落會議針對活動中心,外包招標計­劃案表決,最後大多數族人贊成,通過東埔活動中心將來委外發包經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7,6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