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23
邵傳領開先例 船超速開罰減緩侵蝕
族群: 邵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NO 南投魚池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警察拿著雷射測速槍,針對水面上行駛的船隻進行測速,日月潭開全國首例,針對行駛於水­面的遊艇,展開測速取締的工作。

過去因為沒有嚴格執行這樣的規定,有些遊艇業者為了要趕時間能夠增加趟數來多載些遊客­,幾乎都是超速行時於日月潭水面,不但對遊客形成潛在的危險,日前就有當地邵族人反應­,長久以來日月潭眾多的遊艇來來回回形成的巨大水浪,更是日月潭的環境殺手,在多處水­岸邊形成土石坍塌、樹木頃倒的生態危機,甚至也對一些公共造產造成破壞。

為了保護日月潭周遭的環境生態不受人為的破壞讓全民來買單,日管處打算祭出測速來重罰­不守規定的業者,到10月以前是勸導期,10月之後將會不定時、不定點的對行駛於日月­潭的船隻進行測速取締的工作,也創下了國內首度船舶測速開罰的先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2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