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8/23
〈南部〉台東縣太麻里農會把關 買金針認標章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農耕漁獵、飲食烹飪  
記者:陳賢義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金針營養價值高,搭配其他食材,不論是燉、煮、炒、炸或涼拌都非常爽口,但因市售產品種類繁多,品質參差不齊,太麻里地區農會為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與權益,呼籲消費者選購包裝完整、貼有「台灣金針」認識安全標章的產品,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

金針含有過量的二氧化硫案例時有所聞,不但讓農友蒙受冤屈,也危及消費者食的安全,農糧署因此輔導辦理「台灣金針」驗證制度,商請專業協助檢測及教農民生產安全金針,只要通過檢驗即核發金針標章黏貼在包裝袋,與來路不明金針作區隔。

昨宣導活動一開始,就由大王部落帶來熱力四射的迎賓舞,隨後由農會人員簡介安全標章,提醒小心選購及呼籲農民生產衛生安全的金針,現場還擺桌陳列了廿道金針美食,每一道都讓人垂涎三尺。

太麻里地區農會表示,金針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鈣和鐵等多種營養成分,但因市售種類繁多,品質參差不齊,消費者選購必須小心,除應確認有無安全標章,還得掌握幾項要領,色澤不要太鮮豔、嗅聞不要有酸敗及藥水味、手觸不要有吸濕回潮現象,儘量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的產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9,0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