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19
推高機培訓專班 協助族人考照求職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技職培訓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S型彎道、堆起貨物倒車,學員聚精會神,按照教練提示,每一個步驟精準操作。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開辦的原住民推高機培訓專班,去年一開班,30個名額就吸引近200多位族人報名,因為報名人數多,最後必須抽籤決定錄取,而完成培訓的學員,超過6成通過推高機證照考試,並從事相關行業,今年再度開班,希望讓族人在就業市場更具競爭力。

大貨車、工廠作業員、倉儲管理等職缺,需要具備堆高機證照比例越來越高,根據屏東縣原住民就業站統計,目前南部高、屏地區徵求大貨車駕駛職缺為例,超過2成比例須要具備堆高機證照,同時擁有證照還能進行薪資調升,許多在職與待業中的部落居民都前來參加培訓。

證照時代來臨,越來越多勞工利用工作之餘,學習第2專長或強化工作技能,迎合「多職能工」的時代,希望透過培訓提高部落族人薪資,也能增加族人就業面試時的籌碼,獲得雇主青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2,101 次